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茂名

新浪广东>茂名>正文

盘点:异国他乡旅游禁忌

2016年03月28日 14:18 环球网  评论(人参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如果出国旅游,了解当地文化风俗是必备功课,否则就会闹出笑话,甚者引起不快。

  其实很多出游禁忌都很简单,但如果不了解,很多国内习以为常的行为就会冒犯当地人。近日,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的网友们盘点出旅行时最常犯的错。

  英国——别比“V”字手

  在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V”字手的掌心对着歌手是很无礼的,但可以手背向人。然而,“V”字手在美国意味着和平、胜利或者数字2。很多美国人或加拿大人在英国经常用“V”字手表示数字2,这是很不礼貌的。有网友评论说:“这相当于对别人竖中指。但是大多数人都知道当一个非英国人做“V”字手势并不是不礼貌的行为,只是不经意的动作。”  

  英国——别冒犯女王的护卫兵

  参观英国伯明翰皇宫和白宫的女王护卫队卫兵是游客们的最爱,但不可以对他们拍照。网友提醒游客千万不要冒犯穿着红色紧身短上衣、带着黑熊皮毛全副武装的卫兵们。网友们表示护卫兵们不是装饰品,都在工作。礼貌的欣赏就好,不要去打扰他们。

  泰国——别碰他人的头

  泰国是亚洲最受欢迎的旅行地之一,但游客们可别热情过头了。一名网友提醒大家,在泰国千万别碰他人的头。当地的人们认为头是身体的最高点,因此应最受尊重。除此之外,用脚指着佛像也是很无礼的行为。如果游客表现出对佛像的不尊重将极有可能被送进监狱。而且,如果踩踏钱币也会被送进监狱。钱币上有国王的头像,任何对国王的无礼行为(比如踩踏国王图像或者说你讨厌他)都会让你在泰国的监狱只进不出。  

  巴西——别比“OK”手势

  一名来自巴西的网友解释了为何游客们不能对巴西人比“OK”的手势。他说:“美国人眼里的“OK”在巴西表示厌恶鄙视的意思,千万别做这手势。”  

  爱尔兰/北爱尔兰——别点这些饮料

  在北美的酒吧,有一款很受欢迎的鸡尾酒名叫“爱尔兰汽车炸弹”,由爱尔兰奶油、威士忌和吉尼斯黑啤酒混合调制而成。但由于爱尔兰暴乱和内战,“炸弹”这一名字在爱尔兰和爱尔兰北部很是忌讳。

  同样的,还有一款“黑褐酒”,由黑啤酒和白啤酒混合调制,因与爱尔兰王室警吏团同名而被忌讳。爱尔兰王室警吏团在爱尔兰独立战争期间因野蛮镇压而臭名昭著。所以,建议游客们还是换一款“一生二”鸡尾酒吧。

  中东——不要露出你的脚底

  在中东,露出你的脚底或者鞋底都是很无礼的行为。

  一名网友表示:“当我生活在中东的时候,尽管看到流浪的异国人会经常那样,但是露出脚底板(比如当你双腿盘坐的时候)是很无礼的行为。”有网友回复说:“在中东把你的鞋子扔向别人也是很不礼貌的。脚是人身体的最底端,而鞋子和脚的接触时间是最长的。”

  美国/加拿大/瑞典——脱鞋入室

  虽然在很多地方可以穿鞋进门,但是在美国、加拿大和瑞典,脱鞋入室是生活常识。

  网友建议道:“在美国,进门的时候朝地上看看。如果门旁边有鞋,说明进去得脱鞋。为了避免打扫很麻烦,美国很多家庭都要脱鞋进去的。”也有网友表示:“在瑞典也一样。为什么要拖着那脏东西进家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