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气

  今天

  多云间阴天,22℃~29℃,吹轻微的东北风

  明天

  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2℃~28℃,吹轻微的偏东风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明天开始就是“五一”假期了,广东省气象台预报,假期广东出现大范围灾害性天气可能性较小,但部分市县易发(雷)阵雨。气温总体平稳,最高气温介于28~32℃,最低气温介于18~24℃。广州明天会有阵雨,此外多云为主。

  广东省气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省平均降水量250.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近5成。与常年同期相比,粤西大部正常至偏少1~5成,其余地区偏多1成~2倍,其中惠来、海丰4月雨量破历史同期最多纪录。气温方面4月全省各地平均气温23.5℃,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1.8℃。

  防范第二季度突发事件隐患

  广州日报讯 2016年4月2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2016年第二季度全省突发事件隐患评估与防范对策会商会,认真总结第一季度全省突发事件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重点剖析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及处置中的不足,科学研判第二季度突发事件隐患和态势,部署落实防范和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第二季度,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汛备汛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2016年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督查工作;聚精会神抓好“应急一张图”建设,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