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头两天二手房交投畅旺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五一”小长假昨日结束,广州二手房交投延续4月以来的旺势,尽管买家关注的焦点仍以一手房源市场为主,但与去年“五一”小长假相比,今年“五一”二手房交投畅旺的态势还是相当明显的。

  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五一”小长假头两天(2016年4月30日-5月1日)广州二手房网签成交量达165宗,比去年“五一”小长假头两天(2015年5月1日~5月2日)的65宗增长153.8%,显示三四月开始出现的业主涨价、反价潮,并未影响买家入市的积极性,由于对后市楼价走高的预期继续增强,“五一”小长假二手楼市仍保持较高人气。

  另外,刚刚过去的4月,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投活跃度,虽不及3月超11000宗的高位,但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广州二手房网签成交量仍高达8146宗,仅比3月下降26.8%,同比去年4月仍上升90.9%,是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网签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

  4月广州市中心标志性楼盘、学位房等市场关注的热门楼盘,二手楼价走势继续走高,部分楼盘的二手成交均价与一年前相比,甚至出现超过30%的涨幅。据了解,4月锦城花园出现了二手成交单价超过6万元/平方米的成交个案,而东风广场二手均价也突破了5万元/平方米大关。合富置业锦城二分行主管夏银玲表示,目前锦城花园、东风广场等东风东板块热门楼盘,业主惜售心态非常强,放盘相当稀缺,接受较高价格的买家,多是看房不久的新客,而旧客之前看过不少房源,会更多比较价格。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