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弱冷空气周末携雷雨而至,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监测显示,27日白天,河源、梅州、韶关、粤西、粤东出现了中到强雷雨,其中梅州平远县八尺镇出现全省最大雨量106.9毫米,全省小时最大雨量96.8毫米出现在揭阳揭西县棉湖镇迎宾路,另外粤东和粤西的部分市县出现了6到7级左右瞬时大风,湛江霞山区新园街录得14.8米每秒(7级);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为主,出现了分散雷阵雨。

  省气象台预计,28日到30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为主,南部市县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28日,粤东和粤西的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天气。

  29日到30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为主,南部沿海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介于32℃-34℃,个别市县达到35℃。

  广州市区28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4℃-32℃;29日-30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