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天河一健身房人去楼空 过百会员会费去哪啦?

  地处珠江新城、整层设施完善的健身房,不少附近的街坊都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纷纷交会费健身。岂料今年国庆节前,健身房门前贴出通知,健身房将关门。如今,逾百名会员望着人去楼空的健身房,希望能追回自己损失的会费。记者了解到,健身房之所以关门是因为经营成本过高,一直处于亏损,因而暂停营业。如今,老板的电话无法拨通,健身房的会员已报警处理。

  前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马场路38号3楼的炫体时尚健身房,电梯的3楼已经无法按亮,记者从楼梯走到三楼,健身房后门已经被木板钉死。会员梅梅介绍说,木板是物管钉上去的,但由于不少会员要追讨欠款以及趁着最后的时光锻炼,被钉死的木门已被破门而入。

  记者进入健身房看到,整体占地约有400平方米。梅梅说,这家健身房开了不到一年,器材都有9成新,当初之所以看中这里,就是喜欢这里宽敞明亮,偌大的跑步机和器械区正对着落地玻璃,“非常舒服。”

  据健身房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被欠薪了,但经过一番沟通后,他们暂时争取到1000元的“饭钱”。而对于健身房是否继续营业,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

  梅梅告诉记者,她今年年初花了3999元办理了一年年卡。梅梅说,她也查过这家健身房,除了这家店,在广州还有四五家分店。岂料9月30日当天梅梅过来健身时,发现健身房门口贴着一纸暂停营业通知:由于经营成本过高,健身房试营业近一年时间都属于亏损状态,故从10月1日起暂停营业,重新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我们会员肯定不同意啊,9月底还在招收新会员,这会说不开就不开了,”会员王先生说,健身房此举摆明就是骗人行为。第二天会员们就报警求助,也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会员维权群看到,群里有178个人,“会员不止这个数字的,据我了解有近800多会员的,有的会员9月底刚办了卡,都还没用。”王先生说,希望老板能够站出来,将大家的会费退回。

  记者从场地所在物业管理的一位工作人员了解到,健身房因拖欠租金,场地被停水停电了。记者尝试联系其他分店,赤岗分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该店与珠江新城分店开始属于同一连锁店,后来发生股权变更,和该店分开运营,

  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许瀚律师表示,根据商务部的相关规定,此类预存款的商户实行资金存管制度,必须在商业银行开立资金存管账户,消费者可通过司法途径保全该账户余额,并以诉讼或仲裁方式维权。广报记者林亦旻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