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奥运冠军任穗“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大使”

  中新网广州10月23日电 (沈钊)23日,“2016年广州市社区群众体育惠民系列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举行,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杨维、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张雁全受聘成为“广州市体育指导员宣传大使”。

  活动现场上,花样跳绳、太极柔力球、啦啦操等群众体育运动赢得了阵阵掌声;花式羽毛球、迷你高尔夫、纸压板跳绳张巴塞、健身象棋等运动游戏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与此同时,广州市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在现场设置了体质监测及健康讲堂,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科学的检测仪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请专家开具“运动处方”。

  活动现场,两位奥运冠军杨维、张雁全受聘成为“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大使”。对此,杨维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雁全表示,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要带动更多的人动起来,追求健康生活,成为群众体育的“领头雁”。

  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广州市体育局将积极鼓励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及优秀教练、运动员进入社区场馆进行指导和授艺。

  据了解,在本次为期两天的社区群众体育惠民活动中,除了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健身舞蹈大会、趣味运动会、运动健康监测等多项群体活动,预计将吸引上万名市民参与。(完)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