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10月31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31日从广东省纪委了解到,广东省纪委微信公众号“南粤清风”31日发布“清风微信访”栏目,群众用手机微信便可举报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公众号上还设有“信访举报微课堂”“模拟举报”等主题按钮,图文并茂地引导群众有效举报。

  记者在手机上看到,举报分为署名、匿名两种情况。首页共设4个主题按钮:“信访举报微课堂”“信访举报微题库”“模拟举报”“我要举报”,解答了“向谁举报”“举报什么”“怎样举报”等群众关切的焦点问题,通过模拟演示教会群众如何举报。

  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一直在每年6至7万件高位运行,重复举报、匿名举报、越级举报、无效举报的问题比较突出,说明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高度信任的同时,及时发现和揭露违纪问题的任务仍然很繁重。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问题线索的主要来源。”黄先耀说:“要建立及时发现和揭露腐败问题的机制,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和精准举报。”(完)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