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了!珠海年票明年起取消

  南方日报讯(记者 潘晓晨 林群贤 林郁鸿)珠海明年元旦起取消车辆通行费年票制!今天上午,一则关于珠海取消年票制的文件照片在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南方日报记者从权威部门证实,这事是真的。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珠海市自2017年1月1日起取消车辆通行费年票制,不再收取年票制年票或委托高速公路代收普通公路次票。

  年票制取消后,取消省道S272线珠海段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收费,取消委托广珠东线珠海收费站等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代收普通公路次票。

  取消收费的公路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纳入正常公路管养范围。

  [知多D]

  今年初,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时任厅长曾兆庚已明确表示年内要出台取消年票制的方案。截止至10月底,实行年票制的18座城市中,广州、珠海、佛山、河源、梅州、潮州、揭阳、汕头8市已向省交通厅上报了取消年票制工作方案,其中6个市的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准。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官网11月1日晚上发布公告称,省政府已批复汕头市取消年票制收费实施方案,2017年起汕头市全面实行车辆通行收费新举措。相关报道指出,继汕头市公布后,其他城市也会陆续公布。

  此前,仍未上报方案的10市包括韶关、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清远、云浮。而在本月初,江门经信局官方网站公示了《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江门取消年票制定下了时间表。文件中提到,江门拟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开展收费公路清理工作,全面停征车辆通行费年票。

相关报道:

汕头拟取消年票制 之前欠缴的通行费将依法追缴

汕头2017年起将正式取消年票 仅保留礐石大桥收费

江门拟明年初取消年票制 广东已有8市上报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