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乌克兰美女副部长“火箭式”提拔遭质疑,性感照片网上流传

  
阿纳斯塔西娅·杰耶娃。网络图片

  “这一升迁不是电梯式的,而是火箭式的。”这是乌克兰网民对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任命年仅24岁的阿纳斯塔西娅·杰耶娃为副手的评价。乌克兰“观察家”网站14日报道称,消息透露后,在乌克兰社会掀起轩然大波,网民纷纷对这一任命表达了强烈不满。与此同时,杰耶娃在社交网上公布的一些性感照片更是引起网民的热议。

  俄罗斯《晨报》14日报道称,对于外界的批评,阿瓦科夫表示,杰耶娃当之无愧,并呼吁乌克兰人给杰耶娃一定的时间。乌克兰内务部部长助理安东·格拉先科说:“我熟悉杰耶娃,她有国际组织工作的丰富经验,熟悉商务礼仪和与外交人员打交道的规则。”

  
杰耶娃在社交网站晒的性感照片。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杰耶娃出生于乌克兰切尔尼戈州,曾在英国、瑞典等国学习、经商。她从17岁就涉足政治,2009年曾在最高拉达(议会)一个大学生项目中见习。因成绩优异受到时任议员、后来担任外长的科扎尔赏识。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称,“广场革命”唤醒她的爱国热情。她中断经商从瑞典回国,进入乌克兰内务部工作。

  据介绍,杰耶娃此前主要负责消防改革等工作,其职责还包括监督外国赠款的发放和使用工作;在被任命为副部长后,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与官员和议员进行沟通,以便顺利实施欧洲一体化协议和按欧洲标准修改乌克兰法律。

  不过由于涉嫌违反相关任命程序,这一人事任命存在变数。《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称,杰耶娃的履历显示她有(担任高级职务所必需的)10年工龄,这意味着她从14岁起就开始工作,而当时她还在英国上学。

  俄罗斯媒体指出,实际上,任命年轻人担任副部级高官在俄早有先例,2012年,俄总统普京任命时年29岁的尼古拉·尼基福洛夫担任俄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他因此成为俄罗斯史上最年轻的部长。但俄罗斯国内并没有对此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