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国将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18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20日至24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将相继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到10摄氏度,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摄氏度以上。

  北方地区将有明显降雪或雨转雪,南方地区将有强降雨。北京地区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初雪,降温幅度大。21日至24日,日平均气温可下降8到10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零下9到零下10摄氏度。24日以后气温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建议,由于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雨雪范围广,强冷空气过后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由前期偏高转为偏低,雨雪后部分路段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各地需防范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等不利影响,东部和南部海域还需防范大风天气危害。(完)

相关新闻:省防总:今冬明春或有3次寒潮伴冻雨影响广东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