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全省39名新任院长集中培训 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推进法院工作

  11月19日上午,广东法院新任中级和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培训班在广东法官学院开班。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出席开班仪式并专题授课,要求新任法院院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领导能力,以更高标准不断推进法院工作取得新进步。

  龚稼立要求,各级法院院长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

  龚稼立强调,各级法院的院长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一岗双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院,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突出重点,统筹法院整体工作发展,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扎实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提升信息化水平,全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更好地履行院长职责。

  据悉,本次培训是广东法院举办的第一次新任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院长集中培训,全省39名新任中级和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参加集中培训。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潘玲娜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