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后天珠三角大到暴雨,周三起强冷空气入粤气温急降

  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已袭击我国中东部地区,这股强冷空气继续南下并在23日入粤,气温明显下降。而在冷空气来袭之前,强降水将先打开此轮降雨降温天气的前奏。20日白天到21早晨,广东大部阴天间多云,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信宜金垌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311毫米的特大暴雨,此外还有31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220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21日,广东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2日-23日,雨势加大,其中22日,粤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8℃~20℃,其余市县21℃~23℃。

  23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小到中雨转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北部市县7℃~10℃,中部市县12℃~14℃,南部市县17℃~20℃。

  此外,23日起有一股强冷空气入粤,气温明显下降,天气急转寒冷,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粤北山区最低气温可降至5℃以下。24日,广东雨势明显减弱,西部市县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8℃,中部市县9℃~12℃,南部市县12℃~14℃。

  编辑 麦宇旻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