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韶关:学僧六根不净1个月内偷了13万 出家不成反获刑4年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汪次安 许靖)日前,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宗“学僧”盗窃案,依法判处这名“学僧”被告人叶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00元。

  据曲江法院介绍,现年22岁的叶某欲皈依修行,并于数月前成为韶关市曲江区某寺院的学僧,法名释某忠。在其师傅释某佛的介绍下,叶某得以到该寺院财务室临时帮忙清点功德箱内的现金。不料这个尚未剃度的学僧六根不净,动起了盗窃功德箱内现金的歹念。

  今年8月至9月间,被告人叶某先后5次利用清点功德箱内现金的机会,盗窃清点的现金共计人民币135010元,并于9月5日将这些赃款存入其银行账户中。幸而公安机关根据寺内财务室安装的监控摄像迅速破获该案,追回叶某所盗款额并发还给被害单位。

  曲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据此,该院依照我国相关法律条款之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