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 实习生/马兆林 通讯员/何赦热)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我省日前启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并出台《广东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下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

  实施方案明确,到2016年底,欠发达地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比例达到20%以上,珠三角地区达到40%以上。到2020年底,全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初步形成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残疾人康复需求相适应的多元化康复服务体系、多层次康复保障制度,普遍满足全省城乡残疾人的基本康复服务需求。

  实施方案提出,建立省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残联、卫生计生、扶贫办、民政、人社、教育、财政等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共同组织实施本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省残联、卫生计生委、扶贫办等部门统筹中央财政资金、省级残疾人康复专项资金和其他相关的专项资金,制定《广东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2016年)》,明确各服务项目最低补贴标准,适时调整省级目录及补贴标准。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