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佛山太极推手走进特朗普母校

佛山太极推手创始人肖兵(左)在美国展示推手文化。/受访者提供佛山太极推手创始人肖兵(左)在美国展示推手文化。/受访者提供

  佛山日报讯记者吕文斐报道:北京时间12月2日,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母校——美国纽约军事学院刮起了一股中国风,佛山太极推手创始人肖兵受该学院邀请,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太极拳文化展示。

  佛山太极推手由来自佛山的太极拳高手肖兵、黄伟忠发明,是太极推手的简化版本,目的在于让更多普通市民了解、学习太极推手。近年来,两人多次远赴泰国、美国、斐济等国家地区高校和社区推广佛山太极推手和太极文化,得到多家国外媒体报道。

  拜访美国纽约军事学院当日,肖兵与十多位太极拳学习者进行推手示范练习,并让学员们分组进行练习。有别于传统的太极推手,肖兵让学员们在掌心捧着一颗熟鸡蛋,脚踩两块脚掌大的木板,用弓步、虚步相互推送,跌倒者为输,从而练习不规则的单推手和双推手。在1个小时的教授里,该校70多名师生及工作人员体验了佛山太极推手。

  肖兵在随后的受访中表示,这次的美国行使他感受到了有很多人喜欢中国的武术文化。他说,太极推手在中国的中小学内推广了十数年,已取得较好的成绩,希望这项运动也能进入美国校园,成为美国中小学学生的活动。

  据了解,日前肖兵接受纽约养生联谊会邀请赶赴美国,已于11月27、28日两天分别与纽约养生联谊会、纽约两桥社区中心展开交流。在拜访特朗普母校后,他还将前往华盛顿、洛杉矶等城市进行交流,宣传推广佛山太极推手。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