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记者刘勇、通讯员刘建军报道:春运临近,准备到广州东站购买长途普速火车票的旅客注意啦!广州东站新的长途列车售票厅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已于12月7日起正式启用,原位于一楼的长途售票厅整体搬迁至二楼,购买长途普速火车票的旅客要到二楼去了。

  广州东站目前是广深线、广九线和广梅汕铁路的起点,除了运行多年的广深动车组、广九直通车和长途普速列车外,近年还增加了前往潮汕的动车组。之前广州东站的动车组售票和长途售票厅都在一楼,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后,由于乘坐长途列车的旅客需在二楼检票,车站方面将长途售票也安排在二楼,以分开乘坐广深动车组和长途普速列车的客流。

  记者了解到,东站二楼新建成的长途列车售票厅共设12个窗口,日常开设2个退票窗口、2个改签窗,售票窗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另设长途自动售票处,最多能安装21台,目前到位的16台正在安装调试中,设备正式启用后,可购买广州东站发往全国各地的长途火车票和潮汕动车组车票。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