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省徐闻县涉嫌宰售棱皮龟的6名村民被移交司法

  新华社广州12月9日电(记者吴涛)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政府9日对外通报表示,该县前山镇山海村6名村民涉嫌宰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棱皮龟一案,经调查,棱皮龟捞起时已经死亡,并非村民活宰。案件已移交司法处理。

  前两日,一段村民宰售棱皮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社会关注。

  据通报,经初步调查,粤徐渔45103船的周某某等3名渔民6日凌晨从山海渔港码头出发,到罗斗沙东侧海域进行定置网捕捞作业,捕获到一只海龟。返回山海渔港码头后将该海龟以4000元的价格卖给山海村村民郑某某等3人。郑某某等3人在山海码头旁空地对该龟进行宰杀并售卖。

  通报表示,根据3名渔民的口供,海龟被捕获时已经死亡。当晚谈话后,调查组赶到郑某某等当事人的家里进行取证,但没有搜集到活宰海龟的材料证据。

  经湛江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鉴定,确认6位当事人猎捕宰售的海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棱皮海龟。几名村民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十八条关于禁止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或者产品的规定和《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规定。徐闻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已将案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完)

相关报道:广东海洋与渔业厅介入 调查徐闻屠宰海龟事件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