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棒球盛宴U12落幕中国棒球小镇获赞誉

  12月13日,在中山市东升镇熊猫少年棒球场,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8支球队合影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8支球队合影

  来自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经过5天20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日本队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中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

中国队集体合影中国队集体合影
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8支球队列队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8支球队列队

  决赛中日本队再战同组的韩国队,小组赛中日本队曾以11:1轻松取胜韩国,两队再次相遇决赛,韩国队1局上半发起进攻就率先攻占到日本队二、三垒,但被日本队严密的防守化解。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攻防焦灼,直至第3局下半,日本队王牌选手2棒星子天真通过一支游击方向的安打,将此前攻占到对方的三垒跑垒员高桥大和送回本垒得分,才打开了僵持已久的局面。紧随其后上场的4棒选手星川心再添一支2分打点的三垒方向安打,日本队3:0领先韩国队。

决赛韩国队VS日本队 韩国队进攻决赛韩国队VS日本队 韩国队进攻
冠军日本队投手投球冠军日本队投手投球

  在随后的比赛中,韩国队面对日本队强大的攻势二度更换投手,虽然在五局上半进攻中,9棒全裁贤通过一支中外野安打上垒并利用日本队的失误和队友的密切配合追回1分,但日本队在接下来的进攻中,2棒星子天真一支强有力的二垒安打,帮日本队将领先比分依旧保持为3分。场上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下从日本、韩国赶来的两队家长助威团也不甘示弱,独居风格的加油方式让现场氛围更加浓烈。最终,日本队以4:1战胜韩国队首次夺得亚洲U12少年锦标赛冠军。

中山市棒垒球协会主席冯小龙为获奖选手颁奖中山市棒垒球协会主席冯小龙为获奖选手颁奖

  半决赛中,同样是二度再战的老对手中华台北队与中国队。一局上半中国队先攻,中华台北队先发投手辛俊昇开局状态不佳,但捕手才冠宇的两次成功牵制,阻截了中国队的进攻。在一局下半,中华台北队的进攻中,中华台北队一棒戴伯丞被中国队先发投手张昊中身保送上一垒后,随机盗上二垒,又因为投手犯规被送上三垒,而后由于中国队外野手防守失误回本垒先驰得分。中华台北队乘胜追击紧接着再下一分,2:0结束1局。中国队在今天防守变现抢眼,投手发挥稳定,中华台北仅在第3局凭借替补上场的5棒李勋志一支投手方向的带有2分打点的穿越球将比分扩大到4:0,并保持到终局。最终,中华台北队以4:0小胜中国队夺得本届比赛的季军,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中国队、韩国队队员一起脱帽狂欢中国队、韩国队队员一起脱帽狂欢

  闭幕式上,亚洲棒球联合会副主席申伟代表亚洲棒球联合会感谢本届比赛组委会团队的出色工作,感谢支持本届赛事的赞助商中山市联发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山市熊猫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媒体朋友,感谢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祝福现场每一位棒球小将,棒球梦想成真。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衷心希望中山给大家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山,来到“中国棒球小镇”东升镇。

亚洲棒球联合会副主席申伟为赛事赞助企业中山市联发利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龙颁发鸣谢牌亚洲棒球联合会副主席申伟为赛事赞助企业中山市联发利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龙颁发鸣谢牌

  在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举办期间,赛事组委会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硬地音乐节。“白天看棒球,晚上听音乐,饿了就去品美食”成为本次赛事一大特点。一直以来东升镇就有脆肉鲩美食节,熊猫杯棒球赛,这次举办更高级别的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再加上硬地音乐节的举行,让在国内棒球界众所周知的“中国棒球小镇”在亚洲棒球界也备受瞩目。

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合影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合影

  据了解,早在2013年东升镇政府就提出了以打造“中国棒球小镇”为整体概念的发展目标,今年更是明确了以“建设一座高标准的棒球场、举办一项高规格的品牌赛事、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棒球队、营造一条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培育一个棒球文化品牌”为目标的“五个一工程”。2015年9月,经中山市政府同意,在东升镇轻轨站旁规划223亩棒球产业用地。投资20亿,计划5年内建设成一座五星级酒店、一栋高端写字楼、一条复古商业街、一片高档住宅区,一所专业棒球学校、一座国际级棒球场及两座普通棒球场,形成东升棒球产业发展集群。

音乐+棒球 “中国棒球小镇”中山市东升镇夜景音乐+棒球 “中国棒球小镇”中山市东升镇夜景

  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虽然结束了,但却描绘了“中国棒球小镇”东升镇未来华丽转身的一幅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