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公交线路目前已达69条。 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祥 摄南沙区公交线路目前已达69条。 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景收 余秋亮 通讯员/交通宣 冼惠琛)2017年新年跨年夜即将到来。12月31日18时起,珠江新城和广州塔等区域的14条公交线路将有临时调整,同时43条夜班线路服务时间延长。此外,2017年1月1日零时之后将临时增开25条加班线路。

  市交通部门将从12月31日18时起,陆续对珠江新城区域的公共汽车40、90、194、293、407、499、777、778、886、901A等10条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在管制时段临时取消经行珠江西路、珠江东路、临江大道等路段,撤销停靠上述道路的部分站点。

  同时,广州塔区域的公共汽车11、262、468、旅游观光1等线路将临时取消行经艺苑西路,取消停靠广州塔西站、广州塔码头,广州塔码头也将在18:30后停止使用。从当晚21:30(视交通管制情况定)开始,珠江帝景苑总站临时撤销,公共汽车204、121、121A、旅游2、夜42、夜66等线路将临时调整至赤岗北路上落客。

  同时,根据跨年夜公交客流出行需求,交通部门将适当延长途经中华广场、体育中心、花城广场、广州塔、客村等区域的公共汽车夜1、夜2等43条夜班线路服务时间,方便市民搭乘夜班公交线路出行。在2017年1月1日零时以后,将视客流情况加开25条临时加班线路,覆盖机场路、石井、芳村、滘口、中山八、东山、宝岗大道、工业大道、客村、赤岗、新洲、洛溪、大学城、南站、黄村、岑村、龙洞、珠村、华景新城等区域,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笔者从BRT管理公司获悉,针对天河城、花城广场、广州塔、珠影等客流密集的区域,各途经BRT线路将适当增加17时至收车时段的运力安排,保障晚间客流疏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