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通宣) 今年12月31日是元旦假期首日,预计当晚将有大量市民集中前往天河城等区域进行新年跨年夜活动。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当晚公交服务有相应的调整和安排。

  根据跨年夜公交客流出行需求,广州市交通部门将适当延长途经中华广场、体育中心、花城广场、广州塔、客村等区域的公共汽车夜1、夜2等43条夜班线路服务时间,方便市民活动后搭乘夜班公交线路出行。

  结合跨年夜瞬时客流增长快的情况,广州市交通部门在2017年1月1日凌晨0时以后,视客流情况加开25条临时加班线路,覆盖机场路、石井、芳村、滘口、中山八、东山、客村、赤岗、新洲、洛溪、大学城、南站、黄村、岑村、龙洞等区域,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其中体育中心区域7条,分别开往龙洞、珠村、宝岗大道、大学城、岑村、南站、石井等地;花城广场区域10条,分别开往宝岗大道、机场路、大学城、广州大道北等地;广州塔区域3条,分别开往中山八、金宇花园、新洲等地;客村区域3条,分别开往赤沙、华景新城、中山八等地;中华广场区域2条,分别开往滘口、赤岗等地。

  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留意有关线路调整安排,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如需进一步了解线路调整及开行详细情况,可拨打“96900”客服热线、登录广州交通信息网(www.gzjt.gov.cn)或关注市交委官方微博、微信进行查询。

  临时调整公交线路

  1。从12月31日18:00起对珠江新城区域的公交车40、90、194、293、407、499、777、778、886、901A等10条线路临时调整;

  2。在管制时段,临时取消经行珠江西路、珠江东路、临江大道等路段,撤销停靠上述道路的部分站点;

  3。对广州塔区域的公共汽车11、262、468、旅游观光1等线路临时取消行经艺苑西路,取消停靠广州塔西站、广州塔码头;

  4。当晚21:30时开始,临时撤销珠江帝景苑总站;

  5。公共汽车204、121、121A、旅游2、夜42、夜66等线路将临时调整至赤岗北路上落客。

  相关新闻

  广州多个路段交通管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通讯员 交宣)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12月31日晚在跨年夜,广州交警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其中,12月31日18:00开始至次日凌晨,下列时间、道路除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1) 18:00起,临江大道(由华夏路至冼村路路段,不含地下空间)、晴波路(玉宇街路口以东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2) 18:30起,滨江东路(由艺苑东路至广州塔码头路段),艺苑路(由艺洲路至滨江东路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3) 21:00起,艺苑东路、阅江西路(由猎德大道至艺苑东路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4) 21:30起,临江大道(由广州大道至猎德大道路段,含新中轴隧道和地下空间)、华夏路(由花城大道至临江大道路段)、冼村路(由花城大道至临江大道路段)、珠江东路、珠江西路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5) 23:30起,花城广场、广州塔、英雄广场周边道路将视情况实施交通管制,具体管制范围包括:花城广场周边为东至猎德大道、南至晴波路和海心沙岛、西至广州大道、北至黄埔大道以内的范围;广州塔周边为东至猎德大道、南至新港中路、西至广州大道、北至阅江西路以内的范围;英雄广场周边为东至农林下路和东华北路、南至东华东路和东华西路、西至越秀中路、北至东风东路以内的范围。

  12月31日晚上18:00起,上述范围内的禁停路段,以及较场东路、较场西路、陵园西路的路边咪表停车位和晴波路路边禁止各种车辆停放。

  12月31日当晚,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州塔的停车场不对外开放,21:00起车辆“只出不进”,22:00起上述所有停车场出入口实施封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