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张志颖)12月30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禅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带着“见义勇为”证书和慰问金,来到禅城公安澜石派出所慰问跳河救人的快递小哥罗超,并为其颁发“见义勇为”证书。据了解,12月14日,圆通快递员罗超正在禅城彩虹路派件,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罗超听到后,发现有人落水。他立即跑到河边,将包和手机一把丢在路边,直接跳进河里。当时气温只有12摄氏度,冰冷的河水中老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可能短短几分钟,落水者就会遇溺,如果没有快递小哥及时救人,后果不堪设想。罗超在冰冷的水中历时五分钟终于把老人救到岸边,在旁人的帮助下终于将老人救上岸。事后,罗超才知道被自己救上来的是一个年纪60多岁的老妇人,救上老人后,看到老人渐渐稳定,罗超就一个人默默离开,回宿舍换了干净的衣服后,就立即去派未派完的件。

  “当时听到有人喊救命,自己什么也没有想就一头扎进水里救人。事后还是挺后怕的,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和年迈的母亲等着他回家,如果当时候出了一点什么事情,那不知道他们怎么办。”罗超说“不过,如果再遇上这样的事,我还是会跳下去救人的。”

  为了表彰罗超勇于救人的事迹,30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黄绍华以及禅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叶湛坚带着见义勇为证书和慰问金来到澜石派出所,为救人的快递小哥颁发证书以及送上慰问金。佛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黄绍华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英雄都是最美佛山人,值得全社会尊敬。”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