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4条公交友爱服务品牌线路率先启用 创新服务打造“公交网红”

  电子牌亮司机名 摇摇手机可打分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梁绮芬、伍颖贤)昨日起,广州街头的公交车上,亮起了当班司机的姓名!目前4条友爱线路率先在公交车电子牌上亮起了当班司机姓名,市民乘车时用手机摇一摇还能“秒赞”评价司机服务。以后无论是遇到“微笑司机”想让他当网红,还是在车上丢失了钱包手机想要第一时间找到当班司机和公交车,都能在乘车时用“一个小动作”实现。这么贴心的服务,简直太赞啦!

  从昨天首班车起,广州公交217线、旅游1线、大学城1线、494线等4条友爱服务品牌线路率先正式启行,标记有驾驶员姓名的品牌线路电子牌亮起,这也标志着2017年“文明广州·友爱交通暨‘亮身份·创品牌’友爱服务品牌线路首发”正式启动。

  市民称赞:监督更透明便捷

  现场,在一辆217路公交车的电子牌上,记者看到当班司机的姓名被亮出来;当乘客搭乘公交车时,使用手机蓝牙“摇一摇”就能立刻显示出当班司机的“主页”,乘客可以在这个主页为当班司机的服务评价、点赞、留言、互动。

  经常来广州从事商务活动的刘先生,昨天偶遇了公交友爱服务品牌线路亮司机身份的首发活动。他对此伸出了大拇指:“广州公交企业在去年的‘微笑服务’就让人印象深刻,今年更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公交车上及时公开当班司机信息,更加增强了我们乘客对交通服务监督的透明度,评价和监督服务更便捷了。广州公交真赞!”

  “以后遇到微笑服务的司机,我都会点赞,相信很快就会有‘公交网红’啦!”昨天陪家人逛街的广州市民汪小姐开心地拿出手机试一下摇一摇评价司机。

  “许多乘客说,我们在打造‘公交网红’。如果以这种创新的方式能更好地将‘文明交通’的形象展现出来,营造一个更加良好和谐的司乘关系,那么,我们就好好打造一批‘公交网红’!” 三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上亮当班司机身份,是我们在做好驾驶员私人信息保护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交司机的服务意识和服务品质水平的一个做法。”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