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以及厅党委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节日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明显下降,全省各主干公路交通总体顺畅,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各项大型活动安全有序举行,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元旦期间外出旅游人员多、大型群众性活动多、机动车流量多,公共安全风险和治安交通事故风险加大。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假期安保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多次就节日安保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公安部、省厅党委的部署,主要负责同志及值班负责同志一定要坚守岗位,加强情况掌握,加强指挥调度、加强工作的督导落实,确保全省平安稳定。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治安防控措施,各市、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治安祥和稳定。

  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结合节日社会治安特点和群众出行规律,科学部署警力,加强社会面和重点部位治安防控,共投入40余万人次防控力量。各级公安机关逐一制订安保方案,压实责任,落实到人,严格现场安检关、容量关、秩序关,确保各项大型活动安全有序举行。据统计,各地安全举办71场大型节庆活动,重点旅游景区秩序良好,全省公安机关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7.4%。12月31日至1月1日,广州警方在海心沙、长隆旅游度假区等地标场所举行的跨年晚会、新年音乐会现场及周边部署3300余警力,组织1400余警力集中备勤;深圳警方在世界之窗、椰林沙滩举办的跨年晚会、演唱会现场及周边部署2400余警力在路面巡逻值守;肇庆警方针对“2016-2017广东跨年嘉年华”活动参与人数多的情况,投入3500余人次维持现场秩序,全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假期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

  元旦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4.4万余人次,广大交通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坚守工作岗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担当重任,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全省各主干公路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全省公安消防部门部署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夜查“零点行动”,总队、支队两级机关超过三分之二警力下沉到一线开展夜查行动和执法执勤,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据统计,全省公安消防部门节日期间共出动消防力量6250余人次,消防车1220余辆次,抢救被困群众5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230余万元。

  通讯员:粤公宣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