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1月3日上午,2016年广东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庆雄和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陈一珠出席颁奖仪式并为一等奖作者颁奖。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各参赛单位代表、各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本次颁奖活动。

  据了解,本次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电诈防火墙”实事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由广东省公安厅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广州荔枝网络有限公司协办,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筹备,先后从社会各界征集作品100多份,参赛作品来源遍布全国各地,最终通过现场专家评分、网络评选等方式,综合评定选出了15部获奖作品(7部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8部作品获得入围奖)。本次微电影创作大赛是我省第一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让更多的社会群众直观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及危害,并对此类犯罪懂防、会防、善防,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群众普遍反映良好。获奖作品将通过省公安厅平安南粤网和各网络平台集中展播。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将在去年我省“电诈防火墙”工程建设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深入发动群众,坚持不懈地开展电诈宣传防范工作,确保我省电诈宣传工作全覆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努力形成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格局,坚决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打下去,为维护我省社会治安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爸爸的礼物》 平方影视·最佳时代工作室

  二等奖

  《盗亦有道》 上海凯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龙潭虎穴》 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三等奖

  《攻心》 贵阳三维一体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刻不容缓》 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

  《骗。家》 江门五邑影视文化协会

  《天道》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

  入围奖

  《论一名诈骗犯的自我修养》 广州市南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大咖落坑记》 深圳市蓝海神文化传播

  《天下无骗》 533 创意工坊

  《命悬一线》 喻彬导演团队

  《警醒》 广州海力动漫文化发展公司

  《危情》 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

  《陌生人》 樊青林

  《电信防诈骗系列短片》 新疆艺术学院

  通讯员:曾祥龙 张华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