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2020年,广州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达到0.5平方米,通过新建、改造等多种方式重点完善社区体育设施,逐步形成“城市10分钟体育圈”和“农村10里体育圈”。这些数据来自《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下称《规划》)。昨日,《规划》在广州市国规委官网公示。

  《规划》表示,广州将改变以大型场馆建设、赛事成绩提高和优秀运动员培养为目标的竞技体育发展导向,更加注重面向居民日常使用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社区体育设施等群众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和健身需求。

  《规划》显示,到2020年,市域规划公共体育设施250处,体育用地面积848.43公顷;广州将新增135处公共体育设施。《规划》还提出,公共体育设施应突出广州地方特色及优势体育项目的发展,鼓励配置游泳、足球、羽毛球、武术、舞狮、龙舟等类型的体育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在体育产业方面,《规划》提出,到2020年,广州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远景体育产业逐步成为新兴支柱产业。竞赛表演型体育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足球、马术、网球、羽毛球等特色竞赛表演业,包括广州南站足球赛事产业功能区、广州马术运动产业功能区、萝岗国际演艺中心体育产业功能区、花都汽车城体育产业功能区。另外,还将规划7个体育服务综合体,分别为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园、番禺国际足球中心、增城水上运动城、南沙滨海休闲城、奥园康威广场、万达文化旅游城、萝岗体育城。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