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1月6日电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5日23时通报称,21年前在广州番禺制造震惊全国的抢劫运钞车1500万元惊天大案负案在逃的最后1名嫌犯落网。

  1995年12月22日,广州番禺繁华的易发商场附近,一家银行门前发生抢劫运钞车案。作案分子在开枪杀害银行押款员后,将装有1500万元现金的运钞车抢走。该案发生后,公安机关侦破此案,但仍有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年及陈某敏逃走并销声匿迹。

  20多年来,专案组一直没有放弃对两名嫌疑人的追捕。嫌疑人陈某年迫于强大的压力于2016年12月25日在云南省投案自首。专案组民警在综合历年收集案件信息的基础上,结合陈某年的相关信息,经过近10天的大数据分析研判和调查走访,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陈某敏的藏身之处。5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省瑞丽市某建材市场成功抓获已经改名换姓且容貌发生极大改变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敏。

  目前,这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供述了参与预谋、抢劫运载番禺1500万元运钞车的作案事实,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