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平浪静”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要想很好回答这个问题,得加个前提:看天气状况。譬如,近期广州处于地面的均压场中,风力很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于是,今年第一个灰霾黄色预警昨日就生效了!

  昨日10时5分起,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灰霾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截至昨日下午5时,黄埔、白云、花都、番禺4区的黄色预警信号也在生效中。气象部门表示,8日白天起雾、霾天气有所缓解。而雾消霾散则要等到10日,因为会有较强冷空气来。

  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广东省大部多云,轻雾或雾明显,部分市县有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7日至8日,广东省大部市县受南下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小幅下降1℃~3℃,伴有分散小雨。气象部门提醒,今明雾或霾时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广州今日多云,有雾或中度灰霾,气温介于17℃到25℃;明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中度灰霾,气温介于17℃到24℃,;8日,零星小雨转多云,气温介于15℃到21℃。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