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晓枫 实习生/卢茵)7日,“高科技医学发展趋势院士高峰论坛暨广州互联网医院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夏照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教授、欧洲外科学院荣誉院士彭淑牖等知名医学专家出席论坛。广州互联网医院落户广州国际生物岛,患者足不出户可找全国医生看病。

  广州互联网医院由微医和广东妙联网共建,坐落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是广州市政府支持和指导下成立的开放性互联网医院。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介绍,广州互联网医院是一个开放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微医平台上26万专家、7200组专家团队和众院士领衔的10个专病远程会诊中心将和广州互联网医院无缝连接。

  在广州互联网医院,患者将如何诊疗?记者在现场展示区看到,患者可以通过医院网站在线进行图文问诊、电话问诊或视频问诊,医生可在线开具正式处方,药物可由医院配送或凭处方到指定药店购买,使用服务的慢病患者、复诊患者和康复患者占比较大。

  “在互联网医院,患者不但可以看合作签约的广东三甲医院的医生,还能足不出户看全国医生。入驻的每一个医生,都来自正规医院。”广州互联网医院院长张群华介绍,该院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互联网医院在为实体医院输送对症的初诊患者的同时,实体医院也将为患者提供检验、检查等服务。

  活动现场,广州市卫生计生委、梅州市卫生计生局与广州互联网医院进行了“互联网+健康梅州”扶贫工作签约仪式。广州互联网医院将帮助梅州贫困家庭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制定多学科诊疗方案,由责任医师提供一体化的治疗康复和就医指导、用药咨询服务,成为健康扶贫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