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熊海)春运期间要赶凌晨的火车,或者火车凌晨到站怎么办?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深圳公交地铁服务时间都作了延长调整,并另外开行4条春运专线和3条夜班专线。

  记者发现,春运期间无论是地铁还是公交,为了服务赶早班火车和夜班火车的旅客,服务时间均有延长。普铁车站方面,深圳站和深圳西站均有多趟公交服务时间延长至凌晨4时,另外还加开了原特区外龙华、龙岗往返深圳西站的近24小时服务春运专线,龙岗、石岩往返深圳东站的春运专线。高铁车站方面,为方便赶早班高铁的乘客,深圳北站数趟公交服务时间提前至凌晨3时。地铁方面,深圳目前运行的8条地铁线路,1月23日(农历廿六)、1月24日(农历廿七)、2月1日(农历初五)、2月2日(农历初六)、2月3日(农历初七)当天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0时。

  另外,春运期间深圳还加开了3条夜班专线,均为宝安区、光明新区内部线路,往返宝安中心地区、松岗、石岩3片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