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开通仪式现场。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开通仪式现场。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永霞)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今天正式通车啦!1月12日上午,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通车仪式在从莞高速东部快速路站收费广场举行。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等参加通车仪式。记者在通车仪式上获悉,该路段通车后暂不收取车辆通行费,待相连的路网贯通后,再按有关部门批复的收费标准执行。

  从莞高速公路起于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终于东莞市凤岗镇大洋湖接深圳外环高速,途经广州、惠州、东莞三市,是广东省的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纵向高速公路(编号S29),全长120余公里。其中,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含清溪支线)项目位于莞深高速公路和博深高速公路之间,是东莞市“五纵四横六连”高速公路网的“第四纵”,全长57.7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12.07亿元,由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东莞市从莞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从莞高速东莞段由主线和清溪支线两部分组成,主线途径石排、企石、横沥、常平、樟木头、清溪、塘厦、凤岗等8个镇街,长42.2公里,双向六车道;清溪支线起于塘厦镇林村,接龙林高速,向东终于惠州约场北,接博深高速,长约15.5公里,双向四车道。据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于2011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经过5年多时间的建设,从莞高速主线和清溪支线塘清枢纽互通至清溪湖互通今天通车。

  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含清溪支线)的建成通车,结束了石排、企石、横沥、清溪等4个镇街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东莞也将形成沿江、广深、莞深、从莞、博深5条纵向高速相隔约10公里的合理高速公路网络,并且大大缩短广东省北部山区与南部经济发达地区的地域距离,为促进沿线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便利,对东莞乃至广东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日后从莞高速全线贯通后,沿线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从东莞常平前往广州从化比现在快1个多小时,从东莞市区到广州机场也可以绕过北二环,节省30分钟。 今天通车仪式后,春运期间将免费提供给市民通行使用,先开通石排站、东部快速路站、东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