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那个吹,细雨那个飘,年未到阴冷到。面对冷飕飕的体感,就是气象部门的官方微博也按捺不住,调侃称因为“老天前期入货了‘假冬’”,“这下真品来打假了!”因为未来几天广州天气阴冷,间中有小雨,日平均气温较低,体感寒冷。为此,广东大多市县昨日相继发布了今年首个寒冷黄色预警。

  昨日下午,花都区、从化区、白云区、黄埔区、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番禺区、增城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相继生效。截止昨日下午3时21分,广东全省共有57个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气象部门预测,13日到16日,受持续补充的冷空气影响,广东省大部维持阴冷,并伴有雨雾天气,气温逐日缓降且日较差小,日平均气温较低。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春运将于今日开始,广东省大部地区在春运初期将有雨雾天气,能见度较差。尤其是粤北和粤西市县,请注意交通安全,行车遇到雨雾时不急不躁,小心慢行。

  广州今日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1℃到13℃;明日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1℃到14℃;15日,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2℃到14℃。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