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到作案现场进行指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廖云赟 张毅涛) 又到年关了,要注意家居防盗!近日,广州增城警方侦破一宗入室抢劫案,嫌疑人正是盯上那些夜间不关阳台门窗的人家。

  去年12月23日凌晨5时许,增城警方接到报警,新塘某住宅小区发生入室抢劫案。民警快速出警了解到,案发小区一间二楼的住宅,当时女事主一人在卧室睡觉,一名男子突然闯入室内,捂住女事主的嘴并捆绑其双手,持刀威胁女事主说出银行卡密码,并抢走项链一条、手机一部和银行卡数张。嫌疑人逃跑后不久,就从女事主的两张银行卡里共取走6000元现金。

  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判断嫌疑人是攀爬阳台进入和逃走。警方调查发现,女事主的家位于该小区最边上的一栋,紧挨着小区围墙。案发当晚,阳台上的玻璃窗是打开的,而且阳台门也没有上锁。

  警方历经32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12月24日中午,民警在新塘镇东坑四横路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军抓获归案,当场缴获被抢手机一台。经审讯,王某军对12月23日凌晨入室抢劫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军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