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粤纪宣) 据南粤清风网消息,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近日在盘点去年问责工作的基础上,抽选出问责为官不为的十大案例予以集中公布,以表明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严明执纪态度,释放要求越来越严,监督越来越严,问责越来越严的信号。其中,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冬松岛6200亩滩涂被霸占20余年无人过问案,15人被党纪政纪处分,18人被诫勉谈谈或批评教育。

  1995年至2016年9月,徐闻县和安镇冬松岛6200余亩滩涂被部分村民(其中有的以“兄弟会”、“兄弟联”的名义)霸占经营,其他群众到被非法霸占的滩涂上采海,必须得到霸占者允许并交费。对此,徐闻县海洋与渔业局、徐闻渔政大队监管、巡查不到位,和安镇党委政府、冬松村委会协调处理不力,不主动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徐闻县公安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第二中队、和安镇派出所在处理因非法占用滩涂引发的系列案件中严重失职,导致滩涂被非法霸占20多年,岛上群众怨声载道。

  徐闻县纪委、县监察局分别给予徐闻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强、原局长陈舜,省渔政总队徐闻大队大队长梁玳铳、教导员陈辉国,和安镇原党委副书记颜科华,和安镇原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戴光宁,冬松村委会主任陆虎、冬松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奕,徐闻县公安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原大队长刘勇、副大队长李钻、第二中队原中队长谭德影、和安派出所原所长王万毅等15人党纪政纪处分;湛江市、徐闻县纪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对徐闻县政府、省渔政总队徐闻大队、徐闻县公安局、和安镇党委有关领导共18人进行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同时,徐闻县委成立了冬松岛滩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至2016年10月21日冬松岛周边被非法占用滩涂上的养殖设施及其他附着物已全部清理完毕,现群众已可自由采海。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