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骆) 近日,增城朱村街的蕉农报料说,一夜之间果园里的上千棵香蕉树被人为破坏,让他们损失达数万元。对此,增城区公安部门回应,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警方也呼吁周边知情群众提供线索。

  据当地种植户反映,这已经是当地近几个月来发生的第四次香蕉园破坏事件,目前已经累计有2000多株香蕉受损,整体破坏范围达2000多亩,按照每株保守成本50元计算,损失达1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除了香蕉,附近的一片木瓜和菜心田也一样遭殃。

  朱村街蕉农老王告诉记者:“1月13日早上凌晨5点左右,我去香蕉园内巡视,就发现被砍倒了约700棵果树。”其表示按照每棵香蕉树60元的成本来算,这次他总共损失了数万元。

  对此,增城公安部门昨天表示,现在已经对蕉树被砍一事进行了立案调查,其呼吁如有知情群众,可以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并且公安部门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