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房一期昨日交楼。东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房一期昨日交楼。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叶浩勤) 昨日上午,荔湾区东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房一期1145套新房正式交楼,500多户拆迁户陆续拿到新房钥匙,回迁到东漖村复建房小区。据了解,当地复建安置房工程分三期实施,共有22栋复建房3320套房屋,涉及1800多户拆迁户。

  改造后居住环境全面升级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正有序地排队办理收楼手续,大家相互道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村民郭叔激动地对记者说,他这次分到了3套房子,每套都在100平方米以上,刚好够两个儿女和自己居住。“终于在春节前收楼入住,可谓双喜临门。现在这里环境更美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东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之前,村里大都是低矮的握手楼,污水、垃圾、“一线天”现象普遍,村民居住环境可谓“脏乱差”。现在这里变身高楼大厦,环境获得改善,未来村里将着重于提升物业管理品质,让村民们享受城中村改造的好处。“东漖村改造复建房按照产权面积拆一补一,首期1145套新房涉及约500户拆迁户,户均能分2套新房,最多一户分到2000多平方米的面积,应该有二三十套房。”

  复建房二期明年年底交楼

  据了解,东漖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房工程共分三期实施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可安置住宅面积32万平方米,共有22栋复建房,3320套房屋。昨日向村民交钥匙的是复建安置房一期,共有1145套,村民们办理相关收楼手续后即可迁入。

  记者了解到,复建安置房二期、三期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其中二期共有1017套新房,计划明年年底交楼;三期工程目前正在推进,完成相关手续后预计今年年底动工,三年左右建成并交付使用。记者看到,复建安置房二期已建至18层,建设进度喜人。前来凑热闹的二期回迁户叶姨说:“二期安置房建设顺利,建设进度让人满意,我们入住有保障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