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算算,差不多有10天没有见到太阳的真容了。虽然,太阳偶有露脸,但不是转瞬即逝,就是隔着一层“薄纱”(云层)和大伙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

  今日,阳光在冷空气的帮助下,终将灿烂登场。不过,阴冷转晴冷,风会加大,早晚寒冷,注意适时添衣,防寒保暖。降温路径大致如下:昨晚冷空气先头部队入穗,20日起白天阳光增多,早晚气温较低;21日至22日仍有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广州早晚最低气温仍会逐渐下降;23日最低气温8℃,但白天阳光明媚,适宜外出活动。

  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补充影响,20日,粤北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有分散小雨转多云,气温逐渐下降;21日至22日,广东省大部转为晴冷,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粤北有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冻,高寒山区局部有冰冻。

  广州今日零星小雨转多云,气温介于12℃到18℃;明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9℃到19℃,;22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9℃到19℃。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