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总人数达到201390人次,刷新历史纪录。1月20日,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总人数达到201390人次,刷新历史纪录。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通宣) 节前春运已进入客流高峰期,各大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场、白云国际机场等主要枢纽人流涌动。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机场高速节前北上返乡车流与赴机场车流叠加,大量过境北上车辆借道机场高速,导致蚌湖立交至北延线A3匝道(往广乐方向)路段交通严重拥堵。

  据监测分析,1月22日至27日(除夕),机场高速蚌湖立交至北延线每日拥堵高峰将出现在上午7时~10时和下午15时~19时两个时段,可能出现大面积拥堵,届时将对北二环高速转入机场高速的车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绕行指引:

  北二环东行前往机场的车主可绕行广清高速-肇花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西行前往机场可绕行京珠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请途经该路段的车主按照标识牌指引并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提前绕行。

  市春运办推“不误机攻略”

  节前客流高峰期航班满座率较高,一旦误机改签比较困难。市春运办提醒前往机场候乘的市民和旅客,尽量选择地铁、机场巴士等出行,最好提前2~3小时抵达机场。

  攻略1:首选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从广州中心城区搭乘地铁三号线北延线可直达白云国际机场,地铁三号线北延线还能与地铁一、二、六号线换乘。同时,现在广州还开通了十几条机场快线、空港快线等机场巴士可供选择。

  攻略2:外围区往来机场选“P+R”模式

  为避开拥堵,避免误机,市春运办建议外围区往来机场的车主优先考虑选择“P+R”(驻车换乘)的模式出行,在“P+R”停车场停放车辆,再换乘地铁前往白云机场。

  1.从西面进入的车辆:可在地铁站坦尾、西塱和坑口“P+R”停车场停车换乘地铁,乘地铁1号线(或6号线、5号线)-2号线-3号线北延线前往白云机场;

  2.从东面进入的车辆:可在地铁站海傍、低涌、石基和新造“P+R”停车场停车换乘地铁,通过地铁4号线-5号线(或8号线)-3号线-3号线北延线前往白云机场;

  3.从南面进入的车辆:可在地铁站南浦、汉溪长隆、大石、厦滘“P+R”停车场停车换乘地铁,通过地铁3号线(或2号线)-3号线北延线前往白云机场。

  此外,市春运办还提醒广大旅客和市民,密切关注“春运广州”的微信、微博号发布的最新动态,可通过“行讯通”查询公交换乘和路况等信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