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1月20日,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发表讲话。据悉,天河GDP已实现全市“十连冠”,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00亿元以上,增长9%左右,总量连续十年全市第一。

  据了解,在传统产业低速增长情况下,天河的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高速增长,实现了发展动能的转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5%,绝大多数科技创新指标居全市第一,由经济大区向创新大区转变。

  区财政投入近5亿元支持创新创业,“1+1+8”科技创新政策正式实施,引入清控科创管理运营天河人才港。

  记者从此次全会获悉,今年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在总部经济方面,天河将重点引入一批世界500强、央企、民营大企业的总部或区域性总部、职能型总部,力争新增4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另外,培育引进一批创新龙头企业,力争高新技术企业达1600家,每年在天河落户转化的高校创新项目超过20个。

  据了解,未来天河智慧城将力争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加快推进地下综合管廊、道路、景观等重点基础设施和南部人才公寓、东部文化设施等公共配套项目的建设,推动网易总部等13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年内累计建成产业载体110万平方米。

  对于天河路商圈,加快推动绿化、灯光、公共艺术小品等景观的升级改造,推动“正佳广场-万菱汇”、“万菱汇-省外经贸大厦”地下连廊开工建设。

  在教育民生方面,天河区将加快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等5所优质中学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