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实习生 梁佳涛 通讯员 鲁亢 周文静) 广州地铁全线网启用“云支付”啦!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即日起广州地铁全线网开启“云支付”购票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在线购票或者直接刷手机“地铁云卡”进站。此外,部分传统的自助售票机也支持支付宝微信购票,记者亲身体验扫码取票功能,平均用时仅需3秒钟。

  广州地铁运营总部总经理蔡昌俊表示,“轻生活·智出行”广州地铁“云支付”全线网启用,意味着“智慧地铁”建设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使广州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地铁全线网“云支付”的城市。

  昨日,在现场,中软副总裁杜潜向记者演示了使用云购票机购买单程票的步骤,乘客只需通过手机(关注“广州地铁”、中软“闪客蜂”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地铁购票”,或下载“广州地铁”、中软“闪客蜂” APP),便可实现线上购票,购票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记者在现场亲身体验了取票功能,从扫码到出票平均用时仅需3秒钟。

  据悉,广州地铁在已在全线网158个站点(除广佛线、APM线)覆盖了342台云购票机,部分站点的传统自助售票机(TVM)也将支持支付宝、微信购票。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底,全线所有传统的自助售票机将全面升级完成,全部支持支付宝微信购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