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是“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广州塔为中心、珠江两岸和新中轴线夜景为背景,联动花城广场现场音乐,每半小时上演大型城市灯光表演。

花城广场南广场安放了由上千盆金桔组成的高达13米的迎春吉祥树。街坊争相拍照。广州日报记者邵权达 摄花城广场南广场安放了由上千盆金桔组成的高达13米的迎春吉祥树。街坊争相拍照。广州日报记者邵权达 摄

  伴随着音乐,广州塔光芒四射,无数光束在塔身四周舞动、变换,广州塔宛如一棵开满鲜花的树。绚烂的灯光与悠扬的音乐交融,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节日视听盛宴。该活动于1月24日晚7:00亮灯,正式拉开2017“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的帷幕。同时,花城广场南广场安放了由上千盆金桔组成的高达13米的迎春吉祥树、直径30米的花城Logo花坛、桃花景观、金鸡报喜图、羊城主题邮局和美食动漫形象,在广州大剧院一楼还设有迎春花市主题摄影图片展,让市民游客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到花城广场都能感受欢乐喜庆的春节气氛。

  今年音乐会经过精心策划,比往年更精彩。音乐更有层次、更为丰富,兼具广东音乐和国际时尚音乐元素,音乐总长度为9分12秒,分为五个段落,分别为:序曲,活力广州,乡愁恋曲,中轴夜色,花城未来。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中还融入了广东音乐《步步高》的旋律;灯具的种类和数量也比往年增加,使灯光变幻更丰富绚烂。

  时间:

  19:00-19:10       19:30-19:40

  20:00-20:10       20:30-20:40

  21:00-21:10       21:30-21:40

  22:00-22:10       22:30-22:40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