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林婵玉) 日前,广州市统计局通过万户居民调查网,对1631名在穗居住时间超过半年的来穗人员进行了关于“来穗人员融入广州社会的意愿和需求”的电话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89.3%的受访来穗人员认为“自己能适应并融入广州的生活”,有68.7%的受访者认为“来广州后生活水平提高了”, 76.0%的人认为“在广州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机会”,73.7%的人表示“喜欢现在居住的社区”。调查还了解到,分别有88.4%和85.5%的人表示自己“有兴趣了解广州的历史文化、风俗民情”和“关心广州的发展,愿意为广州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72.6%的受访来穗人员明确表示“愿意长期在广州工作生活”。愿意长期在广州工作生活的来穗人员,最主要的外在原因是看重“广州生活便利充实”,选择的人有43.0%。

  调查还显示,有52.4%的受访来穗人员希望把户口迁入广州。落户广州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方便子女入学升学”,多达67.4%的人选择了这一项。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