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方俊) 出租车拒载或议价最高将被处罚1000元!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针对2017年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期间出租车拒载、议价等服务违章问题多发的情况,广州市交通部门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自春运开始至2月7日,市交通部门共已核实并处理相关投诉违章367宗。

  据了解,春运期间,市交通部门春运期间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在主要枢纽站场向乘客派发的出租车服务监督卡,已发挥效力,市民乘客对出租车服务质量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积极引导乘客对出租车营运违章行为进行监督投诉,出租车服务质量投诉数量较此前有明显增长。

  市交通部门高度重视出租车服务质量监管及乘客对出租车服务的监督建议,通过加强人员配置、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加快工单流转、实时督办预警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同时,加大对拒载、议价等服务投诉的个案审理力度,对事实较清楚、证据充分或经市交通部门调查核实确认存在违章行为的服务投诉,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予以行政处罚。

  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过程中,如遇到司机拒载、议价等服务违章问题,可通过录音、录像等方式保存证据,并致电96900投诉,市交通部门将对乘客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违章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一经核实,市交通部门将对涉及的驾驶员依法严肃处理。

  出租车司机服务违章处罚

  拒载:交通部门会视情节轻重,对驾驶员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驾驶员客运资格证扣10分

  议价: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驾驶员客运资格证扣5分

  (注:驾驶员资格证扣满20分的,需重新参加学习考试。)

  知多D

  如何投诉出租车服务违章?

  1.当事车辆号牌、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号、司机体貌特征等重点信息要记牢。

  2.通过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记录事情经过,注意保存证据,避免直接与驾驶员发生冲突。

  3.详细、准确、客观地反映投诉事项,积极配合主管部门调查处理。

  4.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投诉办理情况和接收投诉答复。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