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张姓女教练(右一)面对媒体承认自己醉酒后打人。昨日,张姓女教练(右一)面对媒体承认自己醉酒后打人。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2月6日,12岁的小斌(化名)在广州市天河区东云华赋游泳俱乐部参加培训,谁知在陆地训练时竟遭教练用“铁棍”殴击左手肘,导致手肘后软组织挫伤。昨日,小斌告诉记者,教练打骂学员是常有的事。而涉事的张姓女教练解释称,当天喝“断片”了,都不知道自己打人,事后确认后立即向学员和家长道歉,并愿意承担责任。

  陆地训练时遭教练棍打手肘

  据小斌的父亲介绍,儿子今年12岁,上六年级,为了锻炼身体,小斌从3岁起就在东云华赋游泳俱乐部学习和训练游泳。今年2月7日下午3时许,儿子跟他说,自己前一天的陆地训练中被张教练用“铁棍”打了一下手臂,现在肿痛,屈伸很不方便。他查看儿子伤情,立即拍照给张教练看,但对方一直没回复,第一次电话沟通对方还不承认。

  昨日上午,小斌的爸爸带着小斌来到解放军第458医院急诊科做检查,经医生诊断,其左手肘后稍肿胀,已经构成软组织挫伤,所幸未伤及肘后三角关系,关节活动尚可。

  “教练打骂学员是常有的事”

  教练为何打人?小斌回忆说,当时他们在做陆地训练(动作类似俯卧撑),他动作做得不好,张教练突然就拿铁棍打他。小斌称,打他的“铁棍”是一根长约2米,直径约3厘米的空心不锈钢管,张教练打完他后就走了。“在这个俱乐部教练打骂学员是常有的事,学员动作不到位或者是调皮一点,都会被教练拿竹竿或者铁棍敲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游泳馆内的东云华赋游泳俱乐部,里面有20多个学生在训练,小斌的父亲在馆内找到了2米长的钢管,他表示,儿子就是被这种钢管打的。记者拍照时,多名教练围上来阻止。

  教练为打人道歉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在东云华赋游泳俱乐部门口,涉事张姓女教练回应称,当天她没上班喝醉酒了,回到俱乐部待了三四分钟就被人架走了,“喝断片了”。小斌的爸爸打电话询问这事时,她自己都不记得有这事,后来去核实,确实打了人,立即打电话道歉。

  张教练解释说,她和小斌的爸爸是9年的朋友,所以对小斌也格外关照,比较严格。当时她喝多了坐在那,看见小斌做训练老扭来扭去,就敲他纠正,没想到下手重了。“因为人太多,学生动作不规范,平时训练靠喊不行,听不见,只能用竹竿去敲打指正。”张教练表示。

  该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俱乐部不会逃避,将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并承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改进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