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小一,他的左脚骨折,整只脚都打了石膏,动弹不得。信息时报记者昨日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小一,他的左脚骨折,整只脚都打了石膏,动弹不得。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家住白云新市的张女士报料,称最近她家人通过某旅游公司出国旅游,其间孩子滑雪受伤,当地导游带去看病后告知没什么大碍。回国后张女士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才得知脚骨折,目前孩子住院治疗中。涉事旅游公司回应,经了解,他们导游遵守职业规范,目前,公司正在尝试为孩子申请安抚金。

  家长:孩子骨折导游称无大碍

  据张女士介绍,2月5日大年初九,其儿子小一及小一姐姐还有外公外婆4人通过途牛网跟团到韩国5天游,谁知去韩国的第二天上午,儿子小一就在滑雪场受伤。“当时是孩子冲向雪场的防护网,跟着边上的护杆掉下来砸到孩子的脚了,脚都肿了。” 小一外婆说,滑雪场有急救室,就送去那里包扎了,之后又用救护车将他们送到当地医院去。

  外婆说,当时小一痛得喊个不停,后来医生帮他拍了片,并写了诊断意见,但是那些韩文对于两位老人来说,简直就是“火星文”,只能靠当地导游来翻译了,“导游说没什么大碍,只是刮了一下。”听到导游这么说了,两位老人家总算稍微放心了。

  外婆说,当时她曾要求导游安排他们回国,“受伤了,我就想马上带孩子回来,但导游再次强调说没什么大碍。”当地医生随后就用石膏将小一的小腿暂时固定,外婆曾提出质疑,为何没有开药,导游告知韩国医生不开药的,之后4人就回酒店休养了,直到9日行程结束,才跟团一起回到广州。

  然而让张女士气愤的是,10日上午她带小一到医院复诊,却得知孩子的伤情并不是导游说的那么简单。昨日上午,广药三院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小一是左胫骨闭合性骨折,“不过孩子的石膏固定比较牢靠,”该医生表示,韩国医生对小一的处理方法是正确的,目前小一需要住院治疗。

  张女士一家认为,事发后导游为了省事,将小一的伤情轻描淡写了,“隐瞒了病情”耽误了治疗,张女士说,从事发到昨日,旅游公司方面也没有对他们有过关心和问候。

  公司:导游遵守规范 正在跟进处理

  为了了解更多具体的情况,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涉事旅游公司广州分店,经过工作人员的联系,一名自称旅游公司公关部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其表示,经过公司的了解,他们的导游是遵守职业规范的,并将医嘱都清楚明白的告诉了小一家人,“我们的导游做足工作的,医生没有开药,只是让孩子回去静养。”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一和家人并没有购买保险,要求赔付所有的医药费是不可能的,目前公司正在为他们尝试申请安抚金,“我们没有不闻不问,一直在跟进处理,安抚金也要走流程。”

  对此,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首先要看双方合同的约定,“再看旅行过程中旅行社有没尽到安全义务的告知,在损害事情发生之后,有没履行相应的义务。”邓刚说,要综合全部来认定双方的责任,如果真的存在隐瞒病情,旅客即使没有购买保险,也可以向旅行社主张赔偿。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