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晓晓)2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2016年8月31日,该院依法对深圳市龙岗区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现学(副厅级)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立案侦查。近日,该院侦查部门已侦查终结,并依法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2013年7月,冯现学在履新龙岗区区长作表态发言时,曾把自己称为一名“老龙岗”。冯现学在龙岗工作13年,从规划国土局龙岗分局规划科起步,到分局局长助理、分局局长,再到深圳市规划国土部门担任领导,冯现学一直在规划国土系统工作。2010年7月,深圳公开选拔正局级干部,冯现学从44名竞争者中胜出,成为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是8名正局级干部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8名官员中的两名博士之一。45岁的他实现了从职能局官员向区域行政长官的跨越。三年后的2013年6月,冯现学调任龙岗区长。2015年8月,冯现学就任龙岗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