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奥园广场的母婴室。图为奥园广场的母婴室。 

  信息时报记者 韩春华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近日,记者获悉,番禺区政府制定并审议通过了《番禺区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该项行动计划提出,争取用3年时间,实现番禺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医院、客运站、广场公园、酒店、办事大厅、工业园区等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基本覆盖。

  现有母婴室难以满足需求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番禺区分别在岭南印象园、番禺儿童公园、广东科学中心、奥特莱斯广场(海印又一城)、奥园广场、永旺梦乐城、天河城百货(番禺店)和番禺万达广场设置了母婴室。

  但是,现有的公共母婴室的数量明显不能满足家长们的需求,有的母婴室环境设施并不十分理想。增加公共场所母婴室数量、统一规范母婴室设施设备标准,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家长们带娃出门时面临的尴尬。

  将建成母婴室120间以上

  计划提出,到2019年底,除了要对现有的母婴室进行优化改造、规范设施设备、统一指引表示外,还要新建一批公共场所母婴室,打造一批母婴室示范点,实现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基本覆盖,条件成熟时全面铺开番禺区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

  据介绍,建设进度按照3个阶段进行,首先,今年内,将按照公共场所母婴室规范标准,在全区重点公共场所建成母婴室20间,其中各镇(街)分别建成母婴室1间。同时,命名5间番禺区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

  明年,预计完善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标准规范和管理运维机制。力争全区重点公共场所建成母婴室60间,其中各镇(街)分别建成母婴室3间,命名10间番禺区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

  目标任务预计在2019年12月完成。全面铺开番禺区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力争全区重点公共场所建成母婴室120间以上,其中各镇(街)分别建成母婴室6间以上,评选20间番禺区公共场所星级母婴室。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