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戴小星)“10个月的时间内违法高达261次。”疯狂的违章让交警也“叹为观止”。日前,在东莞市长安镇,交警部门查获一辆涉嫌违法的中型客车,该车在10个月时间内违法高达261次。交警发现,该车这么多交通违法的类型竟然同属于黄标限行,而且驾驶员黄某也不具备驾驶中型客车的驾驶资质。目前,黄某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治安拘留。

  筛选26辆车进行重点监管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东莞市交警部门从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年的针对假套牌、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等重点违法行为代号“猎豹”的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经过前期的分析过滤和筛选归类,已经确定出一批从2016年7月至12月期间违法未处理超100次的小型汽车和违法未处理超10次的重点车辆名单,共26辆。交警部门已将这批车辆的的行驶轨迹大致确定,并录入公安部门的缉查布控系统和E-Cars系统,接下来将组织警力对这批车辆重点查处。

  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在我市卡口系统将与省局相关系统实施链接,并将进一步通过分析筛选以及缉查布控系统和E-Cars系统,归类出更多存在问题的车辆,实施精准打击。

  现261宗黄标限行违章

  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驾驶资质以及车辆的状况有详细的了解,这应该来说是每个驾驶员都应该具备的常识。然而茂名籍司机黄某驾驶中型客车出行大量违章,却声称未留意到违法情况。

  13日上午9点20分许,黄某驾驶车牌号为粤B N76**的白色11座中型客车从虎门镇行驶至长安镇厦边大道时,被路面执法的交警查处。据了解,原来该车辆有超过200次违法行为未处理,已被交警部门纳入“黑名单”。

  在被查处后,司机黄某解释称,自己只是帮公司开车送货,并未留意该车的违法情况。根据交警部门系统显示,在该车辆所有违法行为中,从去年4月到今年2月期间261宗违法行为都是因为黄标限行。

  交警发现,该车辆已有超过1年时间未年审,而且司机黄某的驾照准驾车型为C1类,但他所驾驶的这辆面包车却属于B类车,他驾驶与驾照上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这种行为也属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表示,像黄某这种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治安拘留以及驾驶证记12分、罚款1500元的严厉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前,一定要详细了解所驾驶车辆的相关信息,尤其是是否年审,是否黄标车等容易忽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