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黑脸琵鹭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黑脸琵鹭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南沙湿地黑脸琵鹭数量再创纪录!记者昨日从南沙湿地管理处获悉,继去年11月拍到18只黑脸琵鹭后,上月中旬南沙湿地再次拍到24只黑脸琵鹭。

  据悉,这是自10年前南沙湿地首次发现黑脸琵鹭以来拍到数量最多的。现在去南沙湿地不仅可以邂逅黑脸琵鹭,还可以看到不少雏鸟。

  “黑脸琵鹭群里还‘混着’两只白琵鹭。”南沙湿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1月,香港观鸟会都会组织全球黑脸琵鹭同步普查。今年1月13日至15日,在对南沙湿地的黑脸琵鹭监测中拍到了26只,但后经对照片进行仔细辨认,发现其中有两只是白琵鹭。

  “去年11月10日,我拍到了18只黑脸琵鹭,这个数量应该是近年来11月发现黑脸琵鹭最多的。”该工作人员说,南沙湿地在10年前首次发现黑脸琵鹭,其后每年断断续续能发现黑脸琵鹭的踪影。最近几年,黑脸琵鹭渐渐成为常客。今年1月份,再次拍到了黑脸琵鹭群,而且是24只!

  记者另从海丰湿地了解到,今年1月全球黑脸琵鹭同步普查中,该湿地发现的黑脸琵鹭为152只,同样创造了历史新高。海丰湿地工程师曾向武解释说,随着人类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和生态环境的改善,黑脸琵鹭的数量在逐年增加。去年的全球同步普查发现,黑脸琵鹭的已从1000多只增加到了3000多只。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