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宇雄)连日来,多个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先后发布“广州还没考驾照的要跪了!科目三难度将变态升级”、“科目三4项全新标准”等类似标题的文章。这个“路考新政”的传闻也吓坏了众多网友。不过,广州交警官方微博昨日辟谣称,广州驾考科目三内容目前并无变动。

  记者在网上看到,这些文章图文并茂,详细地列出各项变化,所谓的“新规”涉及“直线行驶”、“挡位使用里程”、“挡位与速度匹配”、“挡位、车速、持续时间”等四个新标准的具体细则,乍一看,似乎确有其事。消息一出,吓坏了不少正在学车的学员,有网友纷纷发表“本月要考科目三的我昨天差点吓死了”、“教练也说下个月科目三会更难考”、“还在科目二的泥潭里挣扎的我,是不是直接放弃会比较好”等言论。

  不过,广大的广州驾考学员们暂时不用担心,广州交警昨日下午在官方微博辟谣称:广州驾考科目三内容目前并无变动。广州交警表示:近日,网上流传着“广州科目三难度将变态升级”的信息,经了解,现在广州市的驾驶人科目三考试内容和方法是按照公安部2013年1月1日施行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1027—2012)及公安部2016年10月1日施行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大纲》实施的,目前考试内容和方法暂时没有变动,上述所流传的内容不实,容易误导学员,请勿轻信。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