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魏徽徽) 只因打工赚钱少,想风风光光回家过年,19岁贵州男子蒙正伟想到的竟是绑架原雇主的2岁儿子勒索财物,途中因婴儿哭闹竟残忍杀害。昨日上午,这起绑架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被告人蒙正伟被判处死刑。

  小工厂老板2岁儿子遭绑架撕票

  蒙正伟是贵州人,犯罪时年仅19岁,小学文化。据指控,2015年12月14日晚20时许,蒙正伟为勒索财物,在白云区均禾街某村某号趁看护2岁被害人小韩(化名)的家属不注意,将小韩抱走。途中因小韩哭闹,蒙正伟捂住其嘴巴、掐其脖子,致小韩当场死亡。经法医鉴定,小韩符合溺水合并捂口,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蒙正伟作案后逃离现场,并打电话向被害人家属索要赎金10万元,因提供的银行卡卡号有误,不敢出面拿取现金等原因,最终并未得逞。据悉,被害人小韩的父亲在广州经营一家小工厂,蒙正伟此前正是在该厂打工。案发次日,蒙正伟在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某百货对面马路边被抓获归案。

  称“想弄点钱好风风光光回家过年”

  什么仇什么怨?蒙正伟归案后供述,此前他在被害人小韩父亲余某的工厂打工,案发当月7日晚他提出辞职,但结算工资时主管扣除了他借的900元,只给了1500元工资,跟当初他进厂时所答应的3000元工资出入很大。

  “当时我没提出什么异议,离厂后我拿着这点钱心里很难受,钱根本就不够我回家,然后我就一直在想哪里弄点钱好风风光光地回家。”几天后,蒙正伟在暂住的小旅店想到老板余某“肯定有钱”,产生了绑架余某的儿子问他要钱这个主意。

  当晚,小韩独自在小巷里玩。蒙正伟说,他走过去跟小韩说带他去买糖吃,然后抱起孩子就往巷尾菜地里面走。当时小韩很乖,5分钟后开始哭闹,于是他下了毒手。

  法院:罪行极其严重

  昨日上午,广州市中院对蒙正伟犯绑架罪作出一审宣判,认为蒙正伟供述因打工赚钱少,过年回家不够风光,故想到绑架勒索;而蒙正伟与被害人父亲没有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违约约定的责任不明确,即使雇主克扣其工资不当,也不能作为其将雇主儿子作为犯罪对象的理由。

  广州中院认为,尽管蒙正伟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但其为谋财而杀害2岁的无辜婴儿,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据此,一审对蒙正伟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要赔偿死者家属4.6万余元。

  宣判后,蒙正伟表示服判不上诉,他声称作案后很后悔,每晚都做噩梦。

责任编辑: GDN006